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

 

 

搜索

2013年度全德华人学术交流研讨会

收藏 分享 16.11.2013 21:43| 发布者: ecsae| 查看数: 4689| 评论数: 0|来自: ecsae

摘要: 2013年10月19日,2013年度全德华人学术研讨会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的著名学府慕尼黑工大顺利举行。

2013年度全德华人学术交流研讨会

 

20131019日,2013年度全德华人学术研讨会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的著名学府慕尼黑工大顺利举行。除了主办单位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外,本次研讨会的协办单位还包括德国同济校友会,中国留德计算机学会,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以及中德汽车工业技术学会,并且受到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及慕尼黑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与会的共有来自全德各地的华人华侨学者及嘉宾百余人。其中出席研讨会的嘉宾包括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朱万金和教育领事戴继强,中国慕尼黑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卡宁教授,山东省驻欧洲办事处代表惠宏玉,德国同济校友会会长魏萌,中国留德计算机学会代表吴昊男,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会长张式程,中德汽车工业技术学会会长魏建东以及德国华人青年协会会长王昕等。另外,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张宏、贺平、朱朝宏、甄广平、蒋征宇、徐晓东、洪静松、高欣荣、林建宁和陈伟雄及许多协会会员,均以组织者的身份共同组织并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主持人洪静松先生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和宣布活动开始之后,朱万金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中除了肯定了华人协会在过去以往的努力,并寄希望于在场华人学者立足海外,为促进中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随后包括主办方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协会会长张宏先生在内的各协会会长及代表各自协会阐述的协会宗旨,并都对加强留德华人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表达了共同的意愿。



本次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专题报告环节和主题讨论环节。

在首先开始的专题报告环节中,来自欧洲汽车工程师协会的朱朝宏博士做了题为德系豪华车因为中国而辉煌---奥迪宝马奔驰何去何从》的专题报告,从宏观和大局政策及变化的角度对中国汽车发展趋势进行了生动描述;


来自中德汽车工业技术学会的魏建东博士针对时下留德学生及青年人才关心的问题做了题为《留德汽车青年人才的发展需求和有效支撑》的专题报告;


 德国同济校友会会长魏萌博士深入浅出的做了题为《2013年欧美股市分析》的专题报告并且对市场分析和投资理财谈了自己的观点。


来自全德华人机电学会的李毅博士对微型传感器有非常深入的研究,他在研讨会上专题报告的题目为《微型传感器在现在工业中的发展和应用》,从微型传感器的原理到设计,并带来了精彩的应用实例分析;


最后一个出场的报告人来自中国留德计算机学会的吴昊男先生,非常形象生动地带来了题为《当制造业遇见大数据》的专题报告,对大数据的概念,系统,算法进行了直观地介绍,并辅以分析案例,给在场人员对大数据在制造业作用有了耳目一新的认识。


在接下来主题讨论环节,受邀请参与主题讨论的共有四位嘉宾,他们分别是:长期从事教育工作,中国驻慕尼黑教育领事戴继强老师;奥地利IBIDEN Porzellanfabrik Frauenthal的公司负责人CEO朱朝宏博士;中德纳米器件研发中心副总执行,同时致力于打造支持青年人才发展学习交流平台,中德汽车工业技术学会会长魏建东博士;早年毕业于慕尼黑工大,于2012年开始自主创业从事汽车电子工作的陈伟雄先生。



讨论的主题围绕留德华人在德发展,回国发展以及海外互相交流展开,主题讨论是采用场上场下互动的形式,主题讨论在活泼,轻松,坦诚的气氛下进行,除场上嘉宾外,场下的学生学者,嘉宾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或者关心的话题也各自表述的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在讨论中大家相互之间进行经验的交流和学习,反响热烈。

研讨会最后在主题讨论环节结束后结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Archiver|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

GMT+1, 19.4.2024 12:24 , Processed in 0.056338 second(s), 10 queries .

© 2011 ECSAE e.V. 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