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

 

 

搜索

简讯: 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2015年6月举办纽伦堡专业报告讨论会

收藏 分享 24.7.2015 23:00| 发布者: ecsae| 查看数: 2829| 评论数: 0|原作者: ecsae e.V.|来自: ecsae e.V.

摘要: 简讯: 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2015年6月举办纽伦堡专业报告讨论会

 

简讯: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2015年6月举办纽伦堡专业报告讨论会


2015 年6月13日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在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于纽伦堡成功的举行了2015年度的第二次专业报告会,并借此为契机与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此次报告会上,会长张宏代表协会发言。会长首先对2015年过去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并且对接下来的工作的介绍: 十月份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将与德国其他的华人协会共同组织活动,针对工业4.0展望,发展途径和对生活的影响做出探讨。同时会长代表协会充分的肯定了与孔子学院合作关系的积极意义。

接下来Frau Dr. Hörmer 代表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发言,讲述了学院的成立,发展过程以及承担的历史责任,并对学院的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

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52日,经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校长Grüske教授与徐艳博士向中国教育部提交申请,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埃尔兰根大学合作建立一所公益性机构,旨在介绍和推广中国的语言和文化。

 孔子学院提供多种服务,其中包括: 第一、提供丰富多样的课程,让学习者了解中国的语言、文化、社会、经济、政治;第二、组织语言培训、国际交流项目;第三、举办各项活动,促进中国与纽伦堡地区的经济、 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第四、促进汉学研究。

 第一专业报告来自新能源方面的专家田琪,精彩讲述了氢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以及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并对它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他先从再生能源在现代能源工业中的发展趋势讲起,再谈到电网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动态适应性差。从而引入了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氢燃料电池。尔后对氢燃料电池的物理特性以及在汽车工业目前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引用多家科技机构的调查报告,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接下来由来自销售方面的专家陶晓婷为我们生动讲述了,销售是如何一个团队紧密合作的工作。

她仅以项目竞标的方式向大家作一下介绍,竞标通常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客户的竞标邀请以及可行性分析,第二阶段是组成竞标小组和生成标书,第三阶段是与客户针对标书的细节进行协商,第四阶段是在得到或失去项目后的经验总结和整理。而且她以亲身经历为每个阶段作了详细的阐述,讲的有血有肉,生动有如身临其境。

 后来由来自企业管理控制(controlling)方面的专家朱煜琪为我们精彩讲述企业管理控制的重要功能。

企业管理控制是一个提供数据和数据分析的部门,不管历史数据,还是未来预测数据,都为企业作出决定和评判提供佐证与支持。她分别通过对产品单价的组成和项目成败的评判两方面,对企业管理控制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说明。

一件产品的价格通常是由原料成本,生产成本(机器损耗,操作人员等等)以及毛利(Gross Margin)所组成。而毛利又包括间接成本和税息前利润(EBIT: Earnings Before Interests and Tax),单件产品的税息前利润除以单价就是每件产品的销售收益率(RoS: Return on Sales)

为了能够回答如何评判一项投资的成功与失败,又引入一个概念就是内部收益率(IRR:internal Rate of Return)和它的计算方法每个企业根据自己的成本情况可以计算出最低内部收益率(或期望值),如果计算出的内部收益率低于期望值那么投资的项目就不够成功反之则投资的项目很好。

报告会最后,大家展开了对协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充分的肯定了这次报告会的成功,新的成员,新的面孔,新的内容,一派新气象,希望这种生机勃勃的势头长久不衰。同时也期望我们协会能扩展到更大的行业范围内,包括主机厂和汽车产业的整个供应链

 

可下载附件:

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纽伦堡报告会详细记录。2015年六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Archiver|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

GMT+1, 29.3.2024 16:46 , Processed in 0.280270 second(s), 10 queries .

© 2011 ECSAE e.V. 欧洲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